無視悲劇... 台中攔查酒駕27天抓608件

徐孟蘭 趙英光 黃昭盛 報導  / 台中市

酒駕釀成的悲劇,再添一樁!高雄一名黃姓駕駛,因為酒駕,撞散了這一家四口的幸福,造成媽媽不幸喪命,這樣的悲劇,不但讓人悲痛,更讓民眾想問,究竟何時才能杜絕悲劇一再重演,問題到底有多嚴重?來看到台中市,雖然是六都中唯一酒駕案件數下降的城市,但市長盧秀燕11月下令,從12月開始一直到明年2月,要員警狂抓酒駕,而且是不分晝夜,隨機攔查,結果光是12月執行了27天,就抓到了608件酒駕,數字還是很驚人。

高雄黃姓駕駛酒駕,撞散一家四口,造成媽媽喪命,這樣的悲劇,全國悲痛,台中市雖然是六都中唯一酒駕案件數下降的城市,但市長盧秀燕11月就下令,12月開始到2月底,要員警"狂抓酒駕",而且是不分晝夜、隨機攔查,12月執行27天,就抓到了608件酒駕。參考標:憂酒駕悲劇再起!台中抓酒駕27天抓608件,員警說:「往台灣大道方向,有一台白色的SUZUKI喔,白色的SUZUKI。」

員警眼尖在攔查站,遠遠就看到一輛轎車鬼鬼祟祟,員警跑過去駕駛竟然棄車逃跑,員警說:「跑去哪不要跑。」駕駛被抓個正著渾身酒味,員警VS.酒駕民眾說:「(你要跑去哪)我有喝酒我吃薑母鴨。」不要以為台中警察抓酒駕,只在攔檢站抓,騎機車巡邏發現不對勁也攔,員警說:「你有喝酒。」而且抓酒駕不分晝夜,員警說:「吹5秒。」員警說:「再來再來再來。」24小時狂抓酒駕,而且是從12月就開始,一直持續到2月底,從12月1號執行到27號,就已經抓到608件酒駕,移送327件,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對於這種一犯再犯尤其累犯的,我覺得應該要加重其刑,我們不是高雄悲劇以後才啟動這個專案,我們很早就開始啟動。」

內政部長徐國勇說:「在過年前會加強全國性的這一些酒駕取締,然後也會不定期不定時在這些所謂的熱點,來處理這一些事情,我們希望說,這一些不能自律的,我們要由他律來強迫他。」台中警方統計,今年1到9月酒駕傷亡案件,比去年同期少了8件,酒駕案雖然減少,但不能鬆懈,因此市府出動大批警力,要杜絕酒駕傷人害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