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面交真行搶! 惡男奪手機害女摔斷牙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很多人在網路上買東西都會約面交,覺得一手交錢、一手交貨比較安心、比較保險,但防人之心不可無!新北市板橋就發生一起詐欺傷害的案件,有詐欺和毒品前科的買家,跟女賣家在網路社團購買全新的IPHONE13PRO,沒想到碰面沒多久,就藉口說要去領錢,趁機把手機帶走;賣家情急之下抓住機車扶手,結果被一路拖行,不只全身傷、連牙齒都摔斷了。

案發當下,人來人往的新北市板橋縣民大道路邊,買賣雙方約面交,沒想到騎車的買家,東西一到手,就找藉口說要去領錢,發動機車準備離開;女賣家發現不對、先快步跟上對方,再伸手緊抓機車扶手,沒想到買家猛催油門、左右搖擺,賣家被拖行了大約10公尺,整個人被甩到路邊、摔斷牙!

海山分局偵查隊隊長廖武郎說:「犯嫌最近就是手頭比較緊,所以就想出將被害人詐騙出來。」案發當時,正好是跨年夜的下午3點多,案發地點周邊有不少員警正在維護新北耶誕城的交通秩序,獲報後迅速到場以車追人,找到嫌犯位在新北市汐止的住處,32歲的嫌犯有詐欺和毒品前科,在網路上假裝女生說要幫男朋友買新手機;面交當下,假裝要求檢查手機,其實根本沒打算付錢,被依詐欺和傷害罪函送地檢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