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驚爆:冬奧選手入境中國恐遭監控

澳媒驚爆:冬奧選手入境中國恐遭監控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澳洲

北京冬奧進入最後不到兩個月的倒數階段,不過卻在美國起了頭,喊話要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以後,像是英國、紐澳等國家,也相繼跟進,就連歐盟也在猶豫不決,讓中國氣得跳腳!不過,澳洲媒體更在這時候火上澆油,海外選手們只要入境中國,就很有可能會被中方透過手機,「全天候」監控,甚至趁機蒐集敏感數據。

「北京冬奧宣傳片」說:「2022相約北京。」不過就怕選手們去了,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逃不過中國政府的「法眼」,澳洲主播說:「坎培拉高階官員表示,中國官方的監管將會,全天候不眨眼地看著他們。」再加上這種情況,讓人防不勝防,澳洲主播說:「(澳洲)將有40名選手和,80名工作人員在明年2月,出席冬奧他們也將收到,(奧委會)分發在中國使用的,臨時手機和電話SIM卡。」

據「澳洲新聞集團網路」引述澳洲官員報導,只要使用這些臨時手機克電話卡,勢必就會受到中方的追蹤監控,用自己的手機,會比較安全嗎?那可未必澳洲專家建議選手們,別帶私人手機入境中國,並儘可能使用不能上網的手機,原因是,一旦連上了官方WI-FI,就等於是打開大門,歡迎監控,歌曲「一起向未來」說:「來把所有門全都敞開,一起走向共同的未來,一起來一起。」但敞開國門就好,網安的大門還是要好好關上,別讓自己的敏感數據,被搬了家還不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