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供2帳戶可月領6萬 婦險成詐騙人頭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過年前後都有換職潮,不過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求職要特別注意了,不要落入陷阱!新北市三重就有一名婦人,昨(5)日剛認識的網友,跟她說只要提供2個帳戶,就能月領6萬元,提供4個再送上萬元的新手機!婦人信以為真,跑到銀行要開戶,幸好行員及時發現,請警察到場。

警方到場直接拆穿騙局,因為對方可能真的不是要騙她,而是要騙她的帳戶!當事人VS.三重分局員警說:「無緣無故說我證件要給她,要金融卡的密碼。」47歲的婦人前一天才在網路上,認識了自稱蔡小姐的網友,提供職務內容,標榜賺錢簡單又輕鬆,只要提供2個金融帳戶,就能夠每個月固定領到6萬元,如果能提供到4個帳戶,不只月薪按比例增加,還會額外送一支上萬元的手機!

婦人相信了,隔天就跑到銀行說要開戶,被行員問開戶的用途,也直接大剌剌說是應徵工作要用的,行員馬上察覺不對勁請警察到場,不然婦人深信不疑,當事人VS.三重分局員警說:「找工作頂多就是給他存摺影片,妳不用把卡片的密碼給他。」幸好銀行行員機警,加上警方苦口婆心,婦人才終於相信,有可能遇上了詐騙;如果真的提供帳號密碼,很有可能淪為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求職不得不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