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掛721元漲停價 砸1586萬買22張

王源澤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積電的未來,您有信心嗎?日前就有一名網友發現,有人在昨(5)日一次狂買22張台積電,而且還是買在當天的漲停價721元,算一算,他總共花了1千586萬,而這個價錢甚至超過當天台積電的最高點669元,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操作呢?分析師推測,可能是對台積電真的很有信心,想起到拉抬的作用,不過今(6)日台積電的表現就不太有力,收盤小跌將近百分之1,也連累大盤小跌百分之0.71,收在1萬8千367點。

台積電的員工向心力一向有目共睹,也讓近來不管在技術的突破,還是股價都很勇猛,證交所資料更顯示,5日有股民大手筆一次買進22張台積電,特別的是他全部下在當天的漲停價721元,比當天台積電最高點669元還高了52元,總共砸下1586萬。

下單不手軟,也讓網友大喊是721T的學長現身了,分析師吳文彬說:「他原本持有的台積電可能更多,他具有宣示的效果,宣示效果當然代表台積電後市,我覺得還是質得去期待的,可以看出來台積電這個價位,其實都算低估。」

代表他看好台積後市,他可能本身就已經有台積電,台積技術實力跟訂單都不必擔心,但在前段高點之後,台積出現回檔,6日收在644元小跌大約1%,也拖累大盤收在18367點小跌1%,不過仔細一看卻能發現,台積尾盤出現大單拉抬,也帶動大盤奮起60點。

分析師吳文彬說:「其實利空來測的話(台股)守住,當然就有機會往上,當然後續來講的話,是否能夠往上,當然還是要看美股,美股主要還是要看,整個他們的通膨問題,法人圈來講,一致都認為,今年大概上看2萬點是可期的。」美股穩定的話,台股還有機會向上,台股投資報酬率高,而興櫃生技股當中,國鼎生技5日解盲新冠口服藥成功,6日資金蜂擁而至,8分鐘就大漲6成觸發熔斷機制暫停交易,各種好消息不斷出現台股再創紀錄或許也不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