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8口擠破屋 國小女睡地上「有蛇出沒」 求助信逼哭網友

一家8口擠破屋 國小女睡地上「有蛇出沒」 求助信逼哭網友 | 華視新聞
翻攝葉仁創臉書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一名小六的林姓女童,家中一家八口住在一棟破舊房子,為了讓出床位給弟妹睡覺,她都只能睡在地板上,夏天還會有蛇跑進家中。林小妹妹忍不住寫信向南投縣議員葉仁創求助,可憐的狀況令葉仁創相當不忍心,承諾一定會竭盡所能幫助他們。

議員鼻酸「年紀最小的陳情信」 

就讀南投縣南光國小六年級的林小妹,家中有1個妹妹、4個弟弟。媽媽因為剛生產完正在坐月子,暫時沒辦法出去工作,家中只能靠爸爸一人打零工維持生計。林小妹為了改善家中狀況,寫了一封陳情信給議員葉仁創,信中稚嫩的字跡寫道,「我們家只有一間房間,我都睡地上,夏天有蛇會跑進房間讓我害怕。我好想和妹妹有一間房間,四個弟弟也能共有一個房間,希望葉仁創議員叔叔能幫圓夢,謝謝」。

翻攝葉仁創臉書
翻攝葉仁創臉書
 

這封信讓葉仁創心疼不已,「才小學生啊,這是我接過的,最小年紀的陳情書」。葉仁創表示,將與縣府勞社處前往會勘,他也同時盤點手中可用資源,訪視完後會立即啟動副總統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所組建的「做工行善團」來討論後續工作。

各界關注林小妹一家的弱勢狀況,紛紛想要伸出援手,但葉仁創指出,這個部分要有嚴謹法定程序,未來如果發動募捐也是要由私部門如某個立案且具公信力的協會組織,或公部門例如公所成立一個專款專戶專用帳號,評估林妹妹一家狀況來處理,交由專業人員來協助才適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