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公投! 藍12/17串聯各縣市議員上街頭

莊雨潔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公投倒數5天,藍綠雙方都全力以赴,民進黨呼籲大家小心9個公投奧步,要大家別上當,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則是號召各縣市議會響應,在公投前一天全台串連掃街!

公投進入倒數,藍綠雙方都全力以赴,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號召各縣市議會響應,要在12月17日大串連,走上街頭,以車隊掃街催4個同意票;另一方面,民進黨今(13)日上午則召開「4個不同意,奧步滾出去」記者會,曝光對手9大公投奧步,提醒國人在最後幾天中要特別留意、不要上當。

參考標最後衝刺!藍號召議員上街綠公布對手奧步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說:「同意蓋下去,台灣真民意。」拿著手舉牌大聲吶喊,趕在最後一個禮拜,藍營北市議員要號召各縣市議會在12月17日公投前一天來場大串連,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戴錫欽說:「(民進黨)似乎想用明年地方選舉的提名權,或者是評鑑辦法,來要求所有的黨公職,必須用更積極的方法,來投入所謂公投的宣講。」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說:「他們金山銀山但是我們是自動自發。」除了邀請議員們以車隊掃街催4個同意票,國民黨也公布了自己拍攝的宣傳影片,強調不靠廣告公司拍攝,自己也可以拍的很有味道,同樣端出影片,綠營在13日上午也PO出總統蔡英文無腳本版的談話影片,總統蔡英文說:「符合國際標準的豬肉,我們可以讓它進來,我們也希望我們的國際貿易,有往有來也算公平。」

用台語要和長輩拉近距離,而面對藍營指控民進黨是黑道,民進黨則反擊,曝光對手的9大公投奧步,民進黨立法委員羅致政說:「淡水區有不明的人士,在相關地方的活動當中,上面印的印製一些誤導的內容,包括支持民進黨投四個同意,反映出說服不了民眾,就要混淆民眾。」雙方繼續隔空較勁,眼看越來接近公投,兩邊都卯足全力繼續衝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