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度留言不實消息!桃園男稱「飛機上有炸彈」遭起訴

3度留言不實消息!桃園男稱「飛機上有炸彈」遭起訴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一名林姓男子,去年7月、8月間3度在長榮航空官網客服系統上留言「劫機」、「飛機上有炸彈」等不實訊息,長榮航空立即向航警局報案處理;檢方根據客服人員證詞、對話紀錄等證據,認定林姓男子犯行明確,遂依散布危害飛航安全不實訊息罪嫌起訴林姓男子。

3度至長榮官網留言 桃園男稱「飛機上有炸彈」 

根據檢警調查,36歲的林姓男子去(2021)年7月6日凌晨0點46分,在桃園市住家以筆電連接網路至長榮航空智能客服系統留言區輸入「劫機」等語,以此方式散布危害飛航安全之不實訊息;同年月19日晚間7點多在住家2度至長榮航空官網留言「飛機上有炸彈」。同年8月10日下午5點多在住家以相同方式在長榮航空官網上留言「飛機上有炸彈」等不實訊息。

坦承官網留言 男子違反《民用航空法》遭起訴 

對此,長榮航空公司人員向航警局報案處理,航警局根據網路位置找到住在大園區的林姓男子住處,發現林姓男子以筆電連接網路上長榮官網留言犯案,航警局偵訊後依違反《民用航空法》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桃檢複訊時,林姓男子坦承以筆電到長榮航空官網上留言之事實;長榮航空客服人員則指證,林姓男子在官網上留言「劫機」、「飛機上有炸彈」等不實訊息之事實,並提供客服對話截圖、智能問答清單、智能客服敏感性字句提醒詢問電子郵件,以及通聯調查查詢單等相關資料佐證,檢方認為林姓男子犯行明確,偵結依《違反民用航空法》第105條第1項之散布危害飛航安全不實訊息罪嫌將林姓男子提起公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