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連日雨! 士林老屋初一晚竟崩塌

簡名杉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大年初一晚上,士林發生了老舊房屋倒塌的意外。小西街跟小北街交叉口,有一棟屋齡超過50年的廢棄矮房,疑似因為連日下雨加上年久失修,外牆倒塌,整棟房子也因支撐不住直接崩裂,還波及到附近2間住戶,冷氣以及雨棚都被砸爛。大過年遇到這樣的狀況,他們氣憤的說,一定會向屋主求償。

大年初一的晚上,看似平靜的街道,下一秒,民房的牆壁直接倒下,連監視器都被砸壞,民眾聽到巨大聲響才知道大事不妙,受災戶邱小姐說:「我們在客廳看電視的時候,就聽到一聲巨響,那個巨響有聽到磚塊的聲音,所以我才會警覺說,是因為對面的牆面倒塌,等到我們下樓的時候,門口整個被堵住。」

除了圍牆,整棟老房也幾乎全倒,現場一片狼藉,就怕有人受困,台北市工務局跟警消在第一時間就趕到現場清理,希望能趕快清出一條路給附近住戶。這棟倒塌的房子在台北士林小西街跟小北街交叉口,房屋老舊,外牆也早就殘破不堪,上面都是一片一片的補丁,連裡面的磚頭都外露,卻沒看到屋主去維護,可能因為最近連日下雨沖刷,讓老屋承受不了。

附近住戶說:「7、80年了,屬於老房子了,沒有人住快要爛了。」受災戶邱小姐說:「這邊的牆面整個全部都受損,然後我們的冷氣有2台都被砸壞,屋簷也是,這邊屋簷已經變形了,絕對會跟屋主去求償。」被波及的2戶人家心情差到不行,房屋倒塌的梁柱差一點就插進家裡,還好當時沒有人在附近,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現在受害住戶只希望屋主能儘快出面善後,讓大家過個好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