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星該敗! 男子行竊栽了 監視器全都錄

黃品瑄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家住北投的50歲李姓竊賊,為了躲避警方追緝,兩度大費周章,跑到新北市行竊,他先是搭公車或計程車,再挑小巷弄步行繞路,只要發現民宅內沒人,就會想辦法開門或拆掉窗戶,還從店家頂樓跳到隔壁民宅偷錢,甚至還囂張拿被害人的行李箱裝贓物,假裝屋主從大門離開。

面對警方盤查,竊賊一臉狀況外,直到員警拿出監視器,他才肯認罪乖乖配合,這名50歲的李姓竊賊,12月16日跑到新北市中正路一處民宅,他鬼鬼祟祟原本手上空無一物,結果過沒幾分鐘,就多了一個行李箱,裡面裝滿偷來的贓物,還假扮成屋主,若無其事的走出大門,而他為了偷錢,竟然先到店家最頂樓,發現隔壁民宅窗戶沒鎖,就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工具,拆掉窗戶大膽闖進去一共得手6萬元。

沒想到嫌犯食髓知味,12月24日再度跑到新北市沙崙路一間民宅,一共偷了1萬塊錢,淡水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蘇勝文說:「(嫌犯)先搭乘計程車啊,在這個被害人家附近1公里或2公里地方下車,然後下車之後利用步行的方式啊,然後利用按門鈴的方式啊,如果被害人沒有這個應門啊,他就伺機入內行竊。」嫌犯被逮捕時,還被搜出二級毒品安非他命,他向警方供稱是因為快要過年加上缺錢買毒,才會動起歪腦筋,而他本身就有竊盜毒品前科,這次又被依加重竊盜以及毒品罪嫌移送法辦,特地從台北跑到新北偷東西,以為能掩人耳目但最後還是逃不過警方天羅地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