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歲高齡翁開車 失控連環撞釀4傷

鍾孟翰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屏東市區發生一起車禍,一名85歲的老先生開小轎車,在路口與另一台自小客車發生碰撞,接著撞擊路旁變電箱,車子繼續衝向前,再波及停等紅燈的三輛自小客車,造成四人受傷。另一件車禍發生在高雄市楠梓楠陽陸橋,71歲的婦人開小貨車,疑似未保持安全距離,追撞前車,事故釀成一死一傷,交通單位提醒長者,開車要特別小心,年滿75歲以上汽機車駕駛,每3年就要重新換發駕照才能上路。

車子減速準備停等紅燈,突然後方車子猛烈追撞,第二輛白車,被撞偏移到路中,另一個角度,看到被撞的白車,大迴轉後衝到對向的騎樓,巨大聲響嚇壞目擊民眾。目擊民眾說:「速度很快碰一聲就撞上去了。」有店家提供監視器,深色肇事車輛速度很快還疑似冒煙,往前行駛,緊接著就發生事故。目擊民眾說:「從那邊出了事情之後,然後到了這邊又繼續,而且沒煞車就撞擊。」

開車的是一名85歲的李姓老伯,他沿著屏東市建國路直行,在建興路口先跟一台自小客車發生碰撞,接著撞變電箱繼續向前開,在另一個路口再撞上其他車輛,共有4輛車受波及,4人受傷。交安組分隊長俞維晉說:「波及停等紅燈之三部自小客車,其中一輛再撞擊待轉區之電動自行車,造成四人輕傷。」

另一起車禍地點在高雄楠梓楠陽陸橋,71歲的婦人開小貨車,疑似未保持安全距離,從後追撞前方小貨車,再推撞客運公車車尾,導致中間貨車駕駛夾住受困,送醫不治,事故釀成1死1傷。楠梓分局交通組組長李碧和說:「因未注意前方而追撞,導致三部車追撞在一起。」

交通單位提醒,年滿75歲以上,汽機車駕駛每三年要重新換發駕照,要通過體檢和認知測驗,才能換短效駕照上路,為的就是要避免,高齡駕駛因功能退化而引發交通狀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