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弟反鎖房內 15歲姊爬陽台救援反受困

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名15歲女孩,因為要幫反鎖在房間內的2歲弟弟開門,從自家的透天厝4樓陽台往下攀爬,沒想到,弟弟房間有安裝防盜窗讓她無法入內,因而受困在陽台外的冷氣室外機上,鄰居發現趕緊報警,警消獲報到場救人,用救援腰帶以拖拉方式,把女孩順利拉回屋內,只是,過程中,她非常害怕,不斷發抖。

小妹妹蹲在4樓高的窗台外,身上已經揹了簡易式吊帶,消防隊員要把她拉回屋內,消防隊員VS.小妹妹說:「來那隻手放掉那隻手放掉(我很緊張),有叔叔有抱緊你了」,一步步的引導,小妹妹相當的害怕,消防隊員一邊安撫,一邊小心翼翼的拉著,消防隊員說:「我抓住了(我放了喔)你放沒關係」。

台南這名15歲的小妹妹,因為要幫反鎖在房間內的2歲弟弟開門,從自家的透天厝4樓陽台往下攀爬,沒想到弟弟房間有安裝防盜窗,讓她無法入內受困在陽台,警消獲報趕到時,情況一度危急,台南永康消防分隊隊員張育周說:「她當時是站在室外機上,然後雙手是拉著鐵窗外緣的」,消防人員評估鐵窗強度後,隨即以救援腰帶進行救援,台南永康消防分隊隊員張育周說:「沿著她們的陽台鐵窗外面的出入口,把她拉進去」。

雖然只花了10多分鐘救援,但是讓目睹的鄰居都相當緊張,直到人順利進到屋內後,大家才鬆一口氣,而脫困的小妹妹也飽受驚嚇,消防隊員呼籲,若是遇上屋內反鎖,千萬別這樣冒險,以免發生嚴重意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