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造屋凌晨火 1家4口奔逃幸僅2人燙傷

賴曼妮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草屯一處木造民宅,今(17)日凌晨3點多發生火災,睡在1樓的阿嬤,聞到味道,趕緊呼換睡在隔壁的兒子和他的女友,以及睡在樓上的孫子,一家四口連鞋都還來不及穿,手機也來不及拿,就倉皇逃生,因為屋內堆積太多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所幸只有阿嬤手部輕微燒燙傷,兒子則是燙傷送醫,人沒大礙,起火原因,疑似是電線走火。

遠遠可以看到,眼前的民宅頂樓竄出火舌,還不時傳來燃燒的聲響,消防隊獲報到場,攀爬梯子往2樓灑水灌救,整間民宅幾乎燒到全毀,黑到認不出原有的樣貌,17日凌晨3點多,南投草屯這間2層樓的木造民宅發生火警,當時睡在1樓的阿嬤,最靠近起火點,她聞到味道發現燒起來,趕緊呼喊隔壁的兒子以及他的女友,大叫睡在樓上的孫子,一家四口倉皇逃生。

當事人阿嬤說:「我一醒來看到火怎麼這麼大,我就趕快叫孫子趕快下來,我兒子和他女朋友就趕快出來,皮包什麼的都在屋裡,手機都在裡面燒到都沒了。」回想事發經過,阿嬤仍心有餘悸,他的孫子也直呼差點沒命,當事人孫子說:「我阿嬤發現著火,她叫我我就趕快下來,差點死在樓上,阿嬤說火災了,我就趕快衝下來,什麼都看不到。」

火警來的又快又猛,實在太緊急,一家人連鞋都來不及穿,手機也來不及拿,當事人阿嬤說:「這邊手燒到了。」阿嬤的手有些燙傷起水泡,已經緊急包紮,阿嬤的兒子有些微燙傷和嗆傷,趕緊送醫治療,南投草屯消防分隊分隊長陳世昌說:「當時住戶已經逃生到路口那裡等我們,有1位男性屋主受到嗆傷,大概花了5分鐘的時間,就將火勢給撲滅。」火勢在消防隊到場後5分鐘內就控制火勢,火警意外疑似是因為電線走火,又加上屋內有大量的易燃物,才會燒的一發不可收拾,所幸沒有重大傷亡,而當下消防隊不敢輕忽,直到火勢完全撲滅才離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