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民宅凌晨火警 6住戶緊急疏散

陳又寧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上一棟民宅,凌晨1點發生火警,消防局獲報後派遣大批人車到現場救援,當時現場已經竄出大量的火煙,幸好消防局人員趕緊將住宅內6位住戶疏散,立刻佈水線灌救,火勢在半小時左右撲滅,消防局初步了解,疑似是一樓的電線走火,但詳細的起火原因還有待釐清。

暗夜中大火不斷從平房內竄出,消防隊員到場後佈水線,射水灌救,儘管飄著細雨但火光四射,已經延燒到隔壁棟2樓住宅,讓消防隊員不敢大意,立刻架梯疏散民宅內的,5名女子跟1名男子,共6名住戶,凌晨1點多,台北市光復南路上這棟民宅內,一樓突然起火燃燒,幸好屋主機警立刻報警,而起火點疑似跟電器有關。

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顏富平說:「屋主是說一開始是看到說有聽到電線,大概是短路一個聲音,那因為到的時候整個,是燃燒的狀況確切的起火位置,還是要等我們火災鑑識的部分,做一個釐清再來確定。」幸好火勢在約30分鐘後撲滅,整起火警案件,一共派遣了24輛消防車,3輛救護車跟85名消防人員。

而是不是因為電線走火,還需要再進一步釐清,但也提醒民眾家中若使用延長線,不要同時插太多電器,接觸點卡垢也會影響導電,容易讓電線溫度升高,高功率電器吹風機電暖器,也盡量獨立插座使用,平時多一份注意就能避免火警發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