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他! 搭捷運2度遭跟蹤 女按鈴報警

莊雨潔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捷運上出現恐怖跟蹤狼嗎?有1名女子在去年11月從中山國小站上車時,就遇到1名男子尾隨,過程中不只盯著她看,換位置還會跟過來,讓她覺得很不舒服。沒想到今年1月,女子又搭上末班車,遇上這名男子尾隨,嚇的她趕緊按下求救鈴報案,其實去年三讀通過的跟騷法,即將在6月1日上路,若真有跟蹤行為,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

1名女子從捷運中山國小站上車,要往南勢角方向,過程中卻發現後方有1名男子,悄悄的跟在後方,女子坐下後男子又跟來,這時女子覺得不對勁想離開,捷運人員接獲通報上車幫忙,並協助報案,沒想到今年1月17日,這名女子從中山國小站搭上末班車,又遇到同一名男子,這次鼓起勇氣向對講機求救。

原來這名嫌犯,是26歲的1名研究生,沒有前科,儘管他否認跟蹤,但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的確有尾隨女子的行為,因此還是依性騷擾防治法送辦,捷運警察局刑事組組長宋俊良說:「如有感覺遭受侵犯或跟蹤尾隨騷擾,可立即出聲制止勇敢報案,車廂內可直接按壓車廂門邊緊急按鈕,通知司機員。」

其實在去年的11月19日,立法院會三讀通過跟蹤騷擾防制法,6月1日即將上路,明定包含進行監視跟蹤、盯梢尾隨接近,甚至是威脅辱罵、通訊網路騷擾、不當追求、寄送文字影像或其他物品、妨害名譽、冒用個資訂購貨物,8個樣態,都算是跟騷行為,行為屬實的話,將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0萬元以下罰金,從109年到今年1月,就有41件跟蹤騷擾案,未報案的黑數恐怕更多,提醒民眾若有察覺被跟蹤,真的要對外求援,別讓自己暴露在危險之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