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警追緝 竊盜犯海邊紮營4個月遭逮

黃品瑄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一名竊盜通緝犯,為了躲避警方追緝,竟然大老遠從台東跑到新北三芝,在海邊搭帳篷露營!新北市淡水分局警方巡邏的時候發現,海邊的帳篷,堆滿食物和瓶瓶罐罐,一查才知道,這名通緝犯已經紮營長達四個月,當場就將他上銬,逮捕歸案。

員警說:「你這東西這麼多應該住很久了喔。」就擔心惡劣天氣會發生意外,警方上前關心,但男子一臉心虛,虛弱回答自己在露營,員警說:「住在這裡是怎樣,海邊風這麼大這麼冷。」警方在帳篷內,發現一堆瓶瓶罐罐,還有泡麵、鍋子、卡式瓦斯爐,設備相當齊全,帳篷外則是堆滿垃圾,實在不太對勁。

記者黃品瑄說:「這名男子穿越了崎嶇道路,來到淺水灣海邊防風林扎營,這裡不但風勢大氣溫低,而且ㄧ遇到下雨漲潮就會淹水。」民眾說:「啊怎麼三更半夜有人去海邊,風浪這麼大,這幾天這麼冷,海浪都打在旁邊,怎麼有人在海邊啊。」不畏低溫大費周章不是沒有原因,原來55歲的朱姓男子在台東偷汽機車,是一名竊盜通緝犯,為了躲避警方追緝,大老遠從台東跑到新北三芝,在海邊露營長達四個月。淡水分局後厝派出所所長尹宏德說:「我們透過警政系統查詢,發現該男子,為台東地檢署發佈之竊盜通輯犯,立即將他上銬逮捕依法解送歸案。」

嫌犯被逮時還向警方供稱,曾經先到華江橋下,高灘地「練習」野外露營一段時間,之後才跑的更偏遠的新北三芝,以為在防風林隱蔽就不會被發現,但犯了罪無論逃到天涯海角,還是躲不過警方天羅地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