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失業要錢遭拒 男持刀搶2雜貨店

吳烈安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啃老不成竟然連續持刀搶劫!苗栗一名蘇姓男子,35歲長期失業,靠著退休的爸爸開計程車接濟,但日前他向爸爸要錢遭拒後,竟然就拿著水果刀,連續到竹南的2間雜貨店搶劫,第一間因為只有一名老翁在看店,男子順利搶到1千元後,又跑到第2間店繼續搶,卻和老闆的兒子發生扭打,遭到趕來的警方壓制,帶回警局。

身穿黑色外套的蘇姓男子被壓在地上,因為他竟然持著水果刀,進入雜貨店裡面,說要搶劫,老闆娘說:「他(搶劫男子)就一直靠過去啊,還問我兒子說有沒有千鈔百鈔,我兒子說沒有跟我兒子說我要搶錢。」老闆娘表示,還好當時兒子也在店內,和男子激烈扭打,讓她有時間能報警,員警趕到後立刻將男子逮捕。

不過就在做筆錄時,警方又接到報案,有其他的雜貨店也被搶,結果行搶的,竟然也是蘇姓男子,警方調出監視器發現,蘇姓男子同樣是拿著水果刀,到櫃檯說要搶劫,由於這間雜貨店內只有一名老先生在看店,不敢反抗,蘇姓男子得手1千元後,竟然還繼續犯案,結果在這2間雜貨店,和老闆娘兒子發生扭打才被抓。

竹南警分局副分局長許豐都說:「員警發現影片中與目前在派出所犯嫌,為同一人2案發生相隔約7分鐘。」警方調查,蘇姓男子已經35歲了,卻長期失業不找工作,他已經退休的爸爸,為了養兒子,還得在外開計程車賺錢,事發當天,疑似是蘇姓男子向爸爸要錢,遭到拒絕,他竟然就持水果刀,連續在竹南2間雜貨行搶,結果只得手一千元後就被逮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