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獲桃2笑氣工廠 查獲426鋼瓶.6嫌全遭逮

黃品瑄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看準年輕人喜歡開派對,犯罪集團嗅到商機販賣笑氣!嫌犯不但印製名片和打火機,在網路上面宣傳,為了怕被舉報,還只挑熟人賣,每次送貨到汽車旅館時,都特別用高爾夫球袋裝鋼瓶,避免被發現,沒想到這詭異行徑,反而特別引人注意,還保局和台北市刑大警方聯手,在桃園兩間工廠一共查獲426支笑氣鋼瓶,6名嫌犯通通被逮。

一看見警方,嫌犯支支嗚嗚神情慌張,進到工廠內果然事有蹊蹺,好幾隻笑氣鋼瓶,通通擺滿地準備出貨,一一清點後發現數量真的不少。員警2月先是接獲北投一間汽車旅館通報,有民眾買笑氣開趴助興!跟著俗稱小蜜蜂的送貨司機一路追,在板橋倉庫查獲144支笑氣鋼瓶,深入調查後,又在桃園的蘆竹和新屋倉庫,一共搜出426支笑氣鋼瓶,還有大量的吸食器具。

每次交易時,小蜜蜂總是背高爾夫球袋裝鋼瓶掩人耳目,為了吸引顧客上門,嫌犯還將公司取名為「吸引力」,印製名片甚至還出專屬打火機,鎖定年輕族群銷售做足網路行銷,台北市刑大毒緝中心隊長黃立恆說:「通常他們都會對於熟客加以建檔,那對於要購買笑氣的客戶,他會加以先驗證,然後是不是經由熟客介紹。」這次一共6人被逮,依照法規,私下販賣笑氣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但嫌犯一支笑氣鋼瓶賣8000元,直接賺一半4000塊輕鬆入袋,每次被逮罰鍰繳完又是自由之身,難怪犯罪集團怎麼抓也抓不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