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犯法! 員警酒駕追撞竟"還是累犯"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員警知法犯法,酒駕肇事!這名任職大甲分局的陳姓警務員,在6日下午放假時,在距離分局前200公尺處酒駕,追撞前方車輛,他一開始還拜託對方私下和解,但對方堅持報警後,其他員警到場處理,發現竟然是同事,酒測值還達到0.50,立刻通報,誇張的是,這名陳姓警務員在2015年就已經有酒駕前科,當時還被降職,沒想到現在又2次再犯,分局立刻將他記大過,調離現職,並依《 公共危險罪》移送。

男子匆匆忙忙跑進店裡要向老闆借紙和筆,因為他在門口發生車禍,只想留聯絡方式給對方,不想報警,因為男子不但喝了酒,而且他還是一名警察,更巧的是,發生車禍的地點就距離他任職的大甲分局只有200公尺不到,由於當時碰撞聲響很大,引起不少人圍觀,陳姓員警自知大事不妙,就算身體有擦挫傷,還是不斷哀求對方不要報案。

目擊民眾說:「他下來就一直說,還有拿錢給對方說想要跟對方和解,不管要賠多少都要跟對方和解,(就是不要報警)他是看起來很有誠意,甚至還要跪下去拜託。」但由於對方堅持報警,最後警方還是接獲通報到場,一看竟然是自己同事肇事,酒測值還0.50,當場傻眼,因為這名陳姓員警已經不是第1次酒駕肇事了。

大甲分局督察組長洪坤寶說:「陳員另外於104年12月間,曾因酒後騎乘大型重機自摔的酒駕案件。」陳姓員警之前本來是隊長身分,因為酒後騎車自摔被降職,沒想到沒有記取教訓又2度酒駕,還撞到民眾,讓警方顏面無光,立刻祭出記大過處分,調離現職,並依《 公共危險罪》移送,強調絕不寬容。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