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警官遭控施暴 罰跪拖行女看護

高采葳 張肇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刑事局1名林姓警官,被家中女看護指控虐打、施暴,女看護已提告!原來,這名女看護、因為沒把食物完全退冰就給警官媽媽吃,害老人家拉肚子住院,林姓警官懷疑看護對母親照顧不週,不但將他上銬拖行、呼巴掌,還掐他脖子,在寒冷的夜晚要他出去罰跪4小時,甚至逼她穿上母親的尿布,事後林姓警官相當後悔,坦承是一時控制不了情緒,目前刑事局已經介入調查,將依強制施暴函送這名警官,並強調絕不包庇護短。

刑事局1名林姓警官,被家中女看護提告施暴,不但罰她下跪,還對她上銬拖行。原因只是女看護,沒有把冰箱的食物退冰,就拿去餵給林姓警官的媽媽。事情曝光後,林姓警官說,因為看護不太會照顧媽媽,導致媽媽身體變差,才會一時控制不了情緒,希望能獲得社會的原諒。目前刑事局已經介入調查,並將這名警官調到內勤,等候懲處結果出爐。

臉色蒼白跪在地上,還原自己如何被虐待,看護的臉手全都受傷,而這傷勢竟然是一名警官造成的,動手的林姓警官,調了監視器發現,看護在餵媽媽時很沒耐心,還導致林媽媽腹瀉送醫,監視器更發現,看護沒有把冰箱內的食物完全退冰就餵了,導致媽媽住院,林姓警官一怒之下,對女看護上銬要她罰跪,最後被打巴掌還被趕出家門,而這名林姓偵查員,任職刑事局他也發出聲明表示,自己的母親罹患失智症8年,因為看護不擅長照顧失智患者,長期粗魯對待媽媽才會導致情緒控管不佳,想要換人卻因為疫情影響無法更換,目前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只希望能獲得當事人和社會的原諒。

刑事局副局長黃家琦說:「這是林姓我們同仁他私底下不當的行為,雖然跟公務沒有關係,但是因為觸犯了法律部分,本局在過訊之後已經主動介入調查,並且依照妨礙自由跟強制罪,移送新北地檢署來偵辦,並將林員先調整至內勤。」雙方目前正在和解當中,但無論事情真相為何,人民保母知法犯法,動手打人實在不應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