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歲婦不睡覺 外籍看護把她當沙包打

吳烈安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花錢請來照顧家裡中風母親的印尼籍看護,竟然將老人家當成沙包狂打!彰化一對曹姓兄弟因為要工作,兩年前開始請外籍看護照顧媽媽,但在這個月初兄弟兩人回家時,聽媽媽說被看護打,於是他們在家裡裝監視器,發現叫做「妮娜」的看護,真的就在吃飯時,把媽媽的頭當成沙包一樣,不斷出拳痛毆,他們氣得報警,也要求仲介公司要負起責任。

66歲的老婦人正在吃飯,一旁的外籍看護,先是把她的湯匙搶走,接著用拳頭,朝著老婦人頭部不斷痛毆,老婦人像沙包一樣,被打的左搖右晃,看護連續出了8拳,抓著老婦人頭髮摔了2次才停手,這段影片是婦人的兒子,因為聽到媽媽說她被看護打才裝的,沒想到真的拍下了,媽媽被痛打的完整過程。投訴人(被打婦人兒子)曹先生說:「手部跟臉部有多處挫傷,我們怕外勞跑掉,所以就報警警察來的時候,就跟外勞對我躺在床上的母親,強行灌水。」

老婦人兒子氣憤地說,母親66歲中風,家中兩兄弟都要忙工作,從前年開始請了這名叫「妮娜」的印尼籍看護照顧母親,一開始很正常,家人也對這名看護很好,甚至每次回家,還會買伴手禮給她,沒想到她竟然痛毆母親,而且對於仲介公司,事後處理的態度也很不滿。投訴人(被打婦人兒子)曹先生說:「(警方)非常的消極,沒有幫我們處理到一點忙。」

老婦人兒子氣不過,仲介事後不理不睬,向當地民代陳情,仲介公司立刻派人,帶著打人看護到場道歉。記者VS.打人看護說:「(你老闆對你好不好)很好,(啊你對他媽媽呢)很好,(你對她很好你打她欸),因為阿嬤不會睡覺。」

仲介公司強調,事後有協助處理,也有通報,絕對沒有不理不睬,但縣府也強調會釐清仲介公司的責任。彰化縣府勞工處外勞科外勞諮詢員林雅雪說:「仲介公司是不是有服務,或是督導的責任,我們會進一步去做調查。」至於打人的看護,縣府將廢除她的許可執照,警局也說,收到報案後,已經朝向傷害罪偵辦,目前先交給仲介公司看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