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刑大組長「涉貪汙、洩密罪」 50萬元交保遭拔官

北市刑大組長「涉貪汙、洩密罪」 50萬元交保遭拔官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刑大經濟組組長陳建志涉嫌洩漏案情並以此索賄,更傳出他出入有女陪侍的場所喝花酒。陳建志昨(29)日遭到台北地檢署突襲偵辦,經過漏夜偵訊,今天上午以50萬交保。北市刑大也將陳建志調離主管職務,強調將配合檢方偵辦,不會護短。

陳建志索賄10萬元 遭北市刑大火速調離主管職

檢方表示,陳建志擔任市刑大偵二隊隊長期間,疑從同仁口中得知當時正在偵辦的地下匯兌案內情,並將偵辦內容洩漏給業者,以此索賄10萬元。

檢調這次兵分多路,除搜索陳建志的辦公室,也前往住處和車輛搜證,查扣公務及私人手機、公務IPAD各1支等證物。經過一個晚上的漏夜偵訊,檢方認為陳建志涉及貪污和洩密等罪嫌,諭令以50萬交保候傳。

北市刑大強調,將陳建志調整為非主管職務,另秉持「毋枉毋縱」之立場及「不掩飾、不庇縱、不護短」之態度,全力配合士林地方檢察署依法偵辦,展現維警譽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