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變裝逃中國 律師:隔離如提前坐牢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槍擊案的嫌犯,早就買好單程機票,犯案後立刻搭機飛到中國廈門,有律師就發文,說嫌犯電影看太多了,現在疫情期間,出入境管制嚴格,住防疫旅館等於預先坐牢!不過資深刑警認為,現在兩岸情勢緊繃,中國警方不一定會像之前一樣,願意提供司法互助,就算掌握嫌犯在哪裡,能不能遣返回台,都還是未知數!而且嫌犯以行刑式槍決,就是要置人於死地,被害人可能牽扯到黑幫利益,才會遭到買凶殺害。

趁著下雨天,戴帽子也不會引人注意的特點,變裝後、大剌剌在大街上現身;新店槍擊案的嫌犯,不只以行刑式槍決,案發後還設下重重斷點、心思縝密。資深刑警用過去的辦案經驗研判,這很可能是藏鏡人砸大錢、找的職業殺手。資深刑警說:「犯案過程等於說是毫無破綻,所以我們可以大膽研判,跟毒品的製造甚至買賣的糾紛有關,我們也不排除他有擔任線民,甚至舉報其他販毒集團,讓對方被警方查獲。」

會和毒品有相連結,就是因為死者在6年前,利用進口健康食品的家族公司,製毒和販毒,甚至還買了運動飲料即溶包,加入毒品、再二次加工分裝販售。雖然這起槍殺案,警方迅速掌握行蹤,但歹徒已經順利出境、飛到中國廈門。有律師看到嫌犯搭機潛逃出境,覺得他電視看太多,因為要先住進防疫旅館,等於預先坐牢;變裝也白費力氣,因為被定位得清清楚楚。

雖然台灣國內法,設有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但資深刑警認為,沒那麼容易。資深刑警說:「現在兩岸的關係緊繃,公安那邊即便是逮捕了以後,會不會讓他如期交給我們,這牽涉到政治角力的問題,我們誰都不敢講。」嫌犯潛逃地點會選擇廈門,不排除早就和當地黑幫談好價碼、接手安排藏匿;目前除了刑事局兩岸科介入,專案小組同步進行,釐清幕後黑手、到底是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