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變忌日! 高中生喝嗨跳淡水河溺斃

黃品瑄 羅大偉 報導  / 新北市

未成年喝酒慶生,沒想到發生憾事!新北市一名高中生,日前和朋友一起在餐廳點酒喝,歡慶16歲生日。卻疑似一時興起,在同學起鬨之下,跳進淡水河,等到同學發現不對勁報警,早就來不及,警方找了3天才終於找到人。而高中生已經失去生命跡象,家屬接到消息,實在不能接受這個殘酷事實。

警方在淡水河旁來來回回,因為有高中生失聯,找了3天才發現,人早就沒了呼吸心跳,被打撈上岸,原來25日晚上8點多,新北市這名高中生,和朋友慶祝他的16歲生日,10多人先是一起唱KTV,接著大約5、6人又跑到淡水河旁的一間餐廳,一共點了8種酒,沒想到越喝越嗨,壽星直接跳進淡水河游泳,直到同學發現他狀況不對一直掙扎,才馬上報警。

餐廳業者說:「他們來的時候我們服務生已經覺得蠻奇怪的,就是反正他們就很嗨啦,來的時候就很嗨了啦,他們的同學好像是鼓舞,鼓勵他就是說比如說慶生,慶祝跳河慶祝啦。」

死者家屬接到噩耗,到殯儀館時神情凝重,而餐廳業者沒有盡到查證義務,就賣酒給未成年,依法最高可以開罰5萬元,餐廳業者說:「因為他們是第一個他們騎摩托車,再來穿便服,可是這個講比較實在的,應該也是我們的疏忽,我們沒有去過濾他們的身分證。」餐廳業者說因為他們是騎摩托車,再來穿便服,是我們的疏忽沒有看證件,也很難去分辨。

店家一時疏失,加上朋友們玩到沒分寸,16歲的年輕生命就此殞落,生日成了忌日,最難過的還是死者家屬,白髮人送黑髮人,椎心刺骨的痛遺憾難以挽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