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接戒護講電話 毒品通緝犯趁隙開溜

黃品瑄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刑大員警抓毒品通緝犯,竟然發生人犯逃脫案!今年3月,警方接獲情資,得知通緝犯要到醫院看病,但警方沒有在第一時間將人上銬,嫌犯還拿出轉診單,哀求說自己身體不舒服需要到急診室。而根據當時的防疫規定,只能有一個人陪同看病,狡猾的通緝犯,就趁陪同看病的員警出去講電話時開溜,對此北市刑大表示,後續會加強員警的教育訓練。

當時警方接獲線報,林姓毒品通緝犯在醫院看病,2名便衣員警看見他走出診間,立刻上前盤查,沒想到嫌犯使用苦肉計,表示自己身體不舒服需要到急診室,但礙於防疫規定,一次只能有一人陪同看病,剛好在急診室內的員警接到電話,另一人要交接戒護,被院方要求排隊寫資料,通緝犯就在這個時候趁隙脫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如果)是重大的刑案,對社會有重大的危害,那當然相關的情況下,就可以有比較多人進去抓。」

資深刑警說:「事先就應該要先跟醫院溝通聯繫,取得醫院的同意,讓員警在裡面裡應外合,抓一個通緝犯要出動好幾名特勤員警,最後還讓人跑了,這警察的面子也確實是掛不住。」雖然警方當時,是秉持「就醫優先」原則,才會同意讓嫌犯繼續看病,但第一時間並沒有將通緝犯上銬,也讓外界質疑,警方在逮人過程中出現瑕疵,北市刑警大隊組長黃柏翔說:「初步調查本大隊員警於盤查過程,並未實施公權力之拘禁逮捕等作為,尚無涉不法,本大隊為求慎重,本案將函請台灣台北地檢署。」台北市刑大強調會積極檢討,並且加強對員警的教育訓練,至於這次脫逃的毒品通緝犯,也要盡快逮捕歸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