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檔酒後拿土塊亂丟 最重判5年

黃佩華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玩笑開過頭,小心觸法!來看到台北市南港,這起隨機攻擊案件,昨(9)日晚上,有民眾騎車經過胡適公園,突然有人對他叫囂之外,甚至還公然拿東西、往他的方向砸過來,被害人擔心被追上來、繼續攻擊,除了加快速度離開現場,同時間也打110報案;警方在2小時內,就抓到2名嫌犯,原來他們是一對親兄弟,喝了酒就在公園打鬧,拿花圃的土塊亂丟,結果觸犯刑法。

星期六晚上接近7點,台北市南港的胡適公園周邊道路,還有不少人車,但畫面中這2名男子,竟然隨手拿東西就朝機車騎士砸;而且一次不夠,第二次更加上助跑,當街隨機攻擊騎士,重點是還不只一個人遇到過。附近民眾說:「這邊路燈都故障啦這段也很暗啦,所以就常常會有人鬧事,想說別人都看不到,有人的車停在旁邊,他們就拍他的車用拍的用踹的。」

被害人當下被砸車,迅速離開現場、同步報警,就怕人身安全受到威脅,仔細檢查,發現腿上和車上,都是滿滿的土塊殘渣,PO文提醒要小心。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馬上鎖定嫌犯,原來是一對親兄弟,喝了酒鬧事,除了在路邊叫囂挑釁,還隨機攻擊路過的人和車;兄弟檔見到警察上門,還大言不慚說是喝醉惡作劇,被依刑法的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函送法辦。

南港分局舊莊派出所副所長李至祥說:「兩嫌犯於酒後在公園旁嘻鬧,並且持花圃土塊丟擲路過機車騎士,致生用路人危險。」兄弟檔以為不是什麼大事,但拿土塊砸車,可能會讓騎士摔車導致受傷;黃湯下肚鬧事,被警察告知最重可以判5年徒刑,開玩笑恐怕笑不出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