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裝噴射引擎 30秒時速飆133公里

蕭雅心 劉漢生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名王姓男子,為了完成小時候的夢想,花了18萬買遙控模型飛機的噴射引擎,並找教授設計引擎架,再裝上腳踏車後架,在30秒內狂飆到時速133公里。火箭自行車試車的影片在網路瘋傳,看到的民眾直說簡直像電影鋼鐵人的主角,但也引起警方關注,認為改裝車輛有安全疑慮,必須拆下引擎,否則在道路上騎就會觸法。

馬達啟動,幾秒鐘的熱車時間,這台腳踏車飛快的衝了出去,才一下子,就消失在眼前,彷彿電影鋼鐵人的場景,一噴射就能抵達任何地方,超酷炫的火箭鐵馬。實際找到車主,請教授設計引擎架,裝上腳踏車椅墊後方,再放上這顆噴射引擎,改裝成這台自行車,一圓王姓男子小時候的夢想。車主王先生說:「看大人在飛,覺得這個聲音滿順利,現在有經濟能力,就可以實現小時候的夢想。現在這台遙控飛機F16跟我的車上是同一顆引擎。」

花了18萬買了這顆引擎,興奮的在路上試車,引起高度討論,不過也引來警方關切。台南市交大執法組長廖信智說:「慢車如果加裝補助引擎或馬達,是依汽車的拼裝車輛處理,拼裝車輛是可以處罰3600元至1萬800元的。」被警方找上門,只好把引擎拆除。警方提醒,如果慢車未經核准擅自改裝,就有可能吃上罰款,也有安全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