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修輸送帶遭撞昏 困-20度冷凍倉儲身亡

高采葳 羅大偉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瑞芳一間物流公司,昨(13)日晚上9點多,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25歲的許姓員工,獨自一人到零下20度的冷凍倉儲,進行維修工作。沒想到排除故障後,他被後方的升降機撞擊,當場昏迷。由於現場低溫,再加上男子被機器重重壓住,消防人員到場,花了將近1小時,才順利將他救出,送醫搶救還是宣告不治。今天上午新北市勞動檢查處,也前往調查。

零下20度的冷凍倉儲內,一名男子全身冰冷躺在地上動也不動,消防人員圍在一旁,試圖破壞上方器材,前後花了將近一小時,才把男子救出,抬上擔架要搶在第一時間送醫急救,救難人員在霧氣中加快腳步,這時男子早就沒了呼吸心跳,儘管過程中不斷實施PCR,但送到醫院還是宣告不治。

還原整起事發經過,13日晚上9點多,新北瑞芳楓子瀨路某間物流公司,一名25歲許姓員工,發現冷凍倉儲內的,輸送帶遭貨品卡住,獨自一人前往維修,沒想到排除作業後,他疑似沒注意到後方升降機啟動,當場被砸暈又被機器卡住,工程師發現機器出現異狀,不到10分鐘就趕到現場,但撞擊昏迷再加上環境低溫,男子被救出後仍在11點43分不幸身亡。

大寮派出所長林冠宏說:「警方後續將報請檢察官相驗,並釐清整起事故發生原因。」針對這起工安意外,新北市勞動檢查處,也在14日上午前往調查,目前也勒令工廠停工,後續要來追究雇主,有沒有提供防護措施,或是故障排除的教育訓練,若調查發現是雇主疏失,後續恐怕會依職業安全衛生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