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絕命毒師"! 化學博士指導製毒被起訴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中研院的博士後研究員,學以致用卻不走正道,竟然淪為販毒集團的製毒師!國立成功大學的化學博士,因為投資糾紛被求償,為了區區40萬元,竟然答應毒梟,幫忙夾帶毒品原料,用成大研究室的高端儀器,檢驗毒品原料成分,再研發精進,指導販毒集團製造比例!化學博士被調查局搜出毒品,還狡辯說只是買試紙,用簡單的檢測結果、騙過販毒集團,帶進研究室的只是化妝水,不過研究生揭穿他的謊言,檢察官以製造三級毒品罪,起訴這名化學博士。

穿上實驗袍,面對鏡頭侃侃而談,研究萃取物機能分析的高材生,張恩銘是國立成功大學化學博士,除了在上市公司擔任材料部顧問和專案副處長,也是成大化學系教授助理、中研院基因體中心博士後研究員,漂亮學經歷,卻在中國的清潔劑事業栽跟斗,被求償40萬元,缺錢竟然和毒梟搭上線!

調查局現場,檢調去年在宜蘭破獲製毒工廠,從嫌犯的對話紀錄發現關鍵的製毒師張博,竟然以每次3千元到1萬元代價,把三級毒品喵喵先驅原料偷渡進研究室,用高端的超導核磁共振儀、檢驗成分,指導販毒集團製造比例,研發成果,還被送到全台各地的製毒工廠。

曾經有研究生抱怨他帶去分析的液體太臭,張恩銘都扯謊說是研發中的產品;就算被調查局搜出毒品,他還矢口否認,掰說檢測結果是用試紙,拿來唬債主的,帶進研究室的也只是一般化妝水,但化學成分光譜圖露了餡,被研究生指證,就是當初委託製作檢驗的結果,檢察官認定,張恩銘為了蠅頭微利,利用化學專才,和製毒集團狼狽為奸,用可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的製造三級毒品罪將他起訴,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