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飆新高 新北市啟動"居家照護"

華視記者 陳堯棋 陳建安 黃昭盛 報導  / 新北市

昨(13)日國內新增744例本土個案,創下歷史新高,其中新北市最多佔了264例,為了確保醫療量能無虞,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宣布,全面啟動居家照護,今(14)日早上新北市召開記者會,由市長侯友宜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共同宣布,針對輕症者的「居家照護」正式啟動。

本土疫情升溫,新北市率先全國,啟動輕症患者的居家照護,要確保醫療體系不被大量確診者擊垮,新北市長侯友宜、衛福部長陳時中和新北7大負責醫院院長,共同響應。護理師VS.居家照護個案說:「除了照顧您之外,我們也會同時照顧您的家人,所以如果您的家人有任何的症狀,你也可以在新北ICare上面的系統,告知我們。」

護理師細心地詢問個案身體狀況,新北衛生局提供確診名單給醫院評估,個案是否符合居家照護條件,每天利用ICare健康雲APP回報3次身體狀況,如果白燈表示沒有回報,綠燈表示身體正常,紅燈、黃燈表示症狀加劇身體異常,隨後將開啟綠色通道後送醫院,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居家照護,我們還是一樣,該做的篩檢以及匡列隔離,我們還是按照中央的指令,大家一起來準備,現在一起進到社區感染,當進到社區感染,我們面對的是如何保有最重要的醫療量能。」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要照顧好大概就兩個,一個是輕重(症)分流,一個是藥物整備,輕症分流怎麼重要呢,因為相對的輕症,能夠在居家把它照顧好來。」由於新北市社區篩檢站,4/11至12日的單日陽性率,從0.94%到1.35%,有明顯上升趨勢,11日開始新北市居家照護試運行至今,目前已收治150人,面對開放邊境同時兼顧經濟安全生活,中央攜手地方政府,透過輕症居家照將目標放在重症與死亡清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