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恢恢! 男心虛躲警 竟是20年前殺人犯

蔡孟峻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鳳山巡邏員警,前(13)日晚間巡邏時,盤查了一名可疑男子,他拒絕透露身份,員警將他帶回派出所後發現,這名巫姓嫌犯就是20年前,跟3名同夥狠心綁架鄰居勒所,又把被害人綁在車上燒死,當時共犯們落網之後,都被法院判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只有他僥倖逃亡,當年還被列為「重要緊急查緝專刊」的重大逃犯,沒想到當了20年的幽靈人口,最終依然落網,嫌犯被抓時,不停喃喃自語「該還的還是要還」。

鳳山巡邏員警在路上,盤查了一名可疑男子,男子面對警方詢問,拒絕透露身份,警方說:「91年5月17日發佈通緝(你跑這麼久了喔)。」警方只好把他帶回派出所,一查之下,他竟然是20年前的殺人通緝犯巫秋標,時間倒轉回2002年,死者父母哭斷腸。

當時兒子李效旻在藥廠當業務員,遭兒時玩伴綁架勒索1500萬,後來籌不出錢,巫秋標跟其他3名同夥,把被害人綁在汽車後座,潑汽油燒死,車子也燒到只剩空架子,其他3名同夥落網後,主嫌蔡峰宗被判處死刑定讞,共犯李德榮、吳榮福被判無期徒刑。

而巫秋標卻逃亡了,成了刑事警察局,俗稱「八號分機」的「重要緊急查緝專刊」重大逃犯,而他日子也沒好過,開始四處打零工,沒有身分證也沒有健保卡的生活,一逃就是20年,鳳山分局南成所長林卓材說:「嫌犯在車上的時候坦承,該面對還是要面對疑似在嘆氣。」以當時的殺人罪的追溯期是25年,巫秋標卻在最後的5年,在路上陰錯陽差被補,結束了20年逃亡生活,移送台南地檢署,為過往的罪行付上代價。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