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扮台鐵"見習司機員" 2高中生搭便車

萬紹安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經典電影「神鬼交鋒」中,男主角曾扮演老師、醫師、律師來騙過世人,如今這部電影的真人版,竟然也在台鐵上演,有2名高中生穿著台鐵司機員的制服,佯裝是台鐵見習司機員要搭便車,不過怎麼問問題,他們都答不出來,列車長拍下照片問其他同仁,發現竟然沒有人認識他們,離譜行徑才因此曝光。對此,其中1位高中生所就讀的清華高中回應,同學是因為對火車好奇才會這麼做,也發聲明稿項台鐵道歉。

台鐵調查發現,事情就發生在16日,集集支線2712車次,這2名高中生,穿著台鐵制服,帶著駕駛帽及行李箱,由列車長將2人帶到柴油車駕駛室外側,沒進到駕駛室內部,只是聊天過程中發現兩人一問三不知,這才東窗事發,不過這樣的事件其實並不是偶發,影片短短1分鐘瘋狂鳴笛,有鐵道迷闖進行駛中的台鐵PP自強號後方駕駛室,還拍下影片PO網炫耀,看似很過癮,但律師說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

律師劉韋廷說:「明明就不是台鐵的專業駕駛,卻潛入台鐵火車的駕駛室裡面,甚至操控鳴笛這樣的行為,依照鐵路法第68條-1第三項的規定,是可以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鍰。」,接連發生鐵道迷假扮司機員,或是硬闖駕駛室,台鐵的安保問題再度引發討論。

台鐵工會秘書長吳長智:「我們的鑰匙都是外面廠商做的,那個鑰匙是很簡略的,只是說做一個鎖的動作而已,針對監視器的部份,要徹底來一個執行」,面對接二連三發生的狀況,台鐵表示,已經報警,也會加強併檢討駕駛室的管制措施,只是這駕駛室重地,竟然可以讓閒雜人等隨意進出,要是誤觸設備造成的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