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商破局! 台鐵1.2萬員工"五一不加班"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工會不滿交通部不撤回台鐵公司設置條例草案重新協商,動員1萬名2千名員工五一勞動節不加班,目前有9成5的司機員響應,台鐵4月17日也悄悄關閉五一勞動節訂票,停止售票。根據統計,最近台鐵也出現退票潮,訂票數從1萬6千張掉到剩1萬1千張。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台鐵安全改革不會再等,台鐵公司設置條例無法撤回,但將持續與工會溝通;星期五將會公布當天將公布其他替代的疏運計畫。

就是你們!5月1日不要白跑了!想搭火車可能白搭了!因為台鐵工會很不高興,台鐵公司設置條例草案,都還沒協商,交通部直接送出去,既然覆水難收,台鐵工會一不作二不休,5月1日勞動節發動不加班,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陳世杰說:「一邊審條例一邊說要跟我們溝通,你說有意義嗎,以拖待變兩面手法,司機員9成5以上都不加班,站務員差不多六七成。」

交通部長王國材VS.立委劉櫂豪說:「(當天到車站後發現那天根本開不出去,或是原本要搭的那班車開不出去),大概有九成以上司機員不加班,所以影響是很大火車開不出去,退票現在剩一萬一千張,的確五月一號當天的訂票已經關起來。」

交通部長王國材備詢,怕是怕溝通協商大門已經關起來了,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星期五要開會,想出其他替代運輸的計畫,不過台鐵工會這一招,已經讓訂票的民眾先招架不住先閃人,去年5月1日賣出了11萬張車票,今年的5月1號本來已經售出1萬6千張,陸續出現退訂剩1萬1千張,想勇敢訂票的有膽子也沒法子,台鐵訂票系統在17日,甚至關閉5月1日訂位,雖然高鐵每天運能有25萬人,高鐵五一勞動節訂票目前是兩萬人,就算台鐵旅客全部轉搭高鐵,還是能挺過去,台鐵還是希望能跟工會繼續溝通,免得搭火車民眾有得坐,但不是坐在火車上,而是冷冰冰的車站大廳地板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