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旺號"遠洋漁船海上奴役 惡劣行徑曝

孫慧娟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接著來繼續關心大旺號更多心酸內幕!其實用海上牢籠,來形容大旺號遠洋漁船一點也不為過。19歲的印尼籍漁工生命結束在船上,只因沒顧好延繩,就被大副重擊後腦死亡,甚至台灣籍的船長、大副的惡行不只如此,兩人常用三字經辱罵外籍漁工,動不動就對他們拳打腳踢、甩巴掌,被虐的漁工回憶,曾在低溫環境下工作,只能穿雨衣防寒,一天工作20個小時,連續工作32天,想起當時吃不飽、穿不暖還要被強迫工作的日至今還會掉淚。

外籍移工Manny用虛弱聲音向外求助,他被丟在船上氣喘發作無法就醫,只有紙板、棉被伴著他,但比起19歲的印尼籍漁工蘇諾托,Manny或許幸運些,2019年4月,Sunoto上大旺號工作,沒想到這卻是他生命終點,6月的某天,大副不滿他的工作表現,竟重擊他的後腦,蘇諾托在凌晨2點多躺下休息,再沒醒過來。

大旺號外籍漁工說:「大副就是一直打他的耳朵後方。」成功逃離海上牢籠大旺號,移工說出更多船上不為人知的黑暗,船長、大副常飆罵三字經,不高興就拳打腳踢、甩巴掌,在嚴寒的紐西蘭海域工作,只給穿輕薄雨衣,一天工作10幾20小時是基本工時,連續下勾作業天數長達32天。

大旺號外籍漁工說:「每天工作20到22小時。」大旺號外籍漁工說:「有時候我會想起在那裏的日子,我都會掉眼淚。」吃不飽、穿不暖還要被強迫勞動,對外籍漁工們來說,人間煉獄或許莫過於此,終於這樣的日子看到了盡頭。

2020年4月大旺號返台,船上外籍漁工才向移民署吐露那段不堪的日子,大旺號外籍漁工說:「我希望船長和大副可以面臨司法制裁。」旺號外籍漁工說:「我必須要把這裡的事情處理完,才不會把這裡的煩惱帶回菲律賓。」

2020年大旺號遭美國政府下令,禁止停靠任何美國港口,漁獲不能進入美國市場,船上的不人道惡行被揭露,船東等9人還沒負起法律責任,但台灣的國際人權形象已蒙塵。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