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涉嫌打頭體罰學生 僅記申誡惹議

林宛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1名國中導師,去年10月開始,遭投訴不當管教,除了羞辱學生,甚至涉嫌打頭體罰,挨轟不適任,但沒想到反映後,卻只記申誡1支,持續授課,引發反彈,教育局今(6)日出面證實,當時接獲通報後,校方隨即進行查處,後續又再度接獲投訴時,更馬上展開調查程序,現在這名導師也調整職務,未來也將一一調查。

高雄路竹這間國中,一早就有不少人舉牌抗議,原來這一切的開端是因為他,課堂上,經常使用不當字眼辱罵學生。用詞涉嫌羞辱,不堪入耳外,甚至疑似出現打頭、體罰,一系列不當行為。當事班級學生說:「犯錯他就一直罵,打頭我們班同學有遇過,犯一點錯他就往頭打下去。」,家長說:「沒有他說到那麼嚴重這樣子,至少沒有說學校置之不理。」前前後後,將近百名學生都有同樣經驗,不少人因此承受不了。人本全國校安中心主任張萍說:「他們值得更好的老師,他們有權利保護自己。」

這名陳姓導師,去年10月被檢舉,疑似涉嫌不當管教情事,經過調查後,記申誡1次,繼續任教,沒想到12月,又傳涉嫌其他案件,再次啟動調查程序。校方蘇主秘說:「責無旁貸一切都在調查進行中。」,高雄市教育局主秘吳文靜說:「先調整這個老師的職務,也讓他教的班級部分也做一些調整。」,有10幾年資歷的老師,卻因為他的態度和做法,讓友善的學習環境變了調,現在相關單位都介入調查,希望盡早釐清真相,給學生一個交代外,更要避免類似事件重新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