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畢聯前會長捲款172萬逃跑 校方承諾將先行代墊

中興大學畢聯前會長捲款172萬逃跑 校方承諾將先行代墊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大學畢業季在即,但卻有學校爆出畢聯會捲款逃跑的事件。國立中興大學畢聯會昨(29)日突發出公告表示,張姓前會長將畢聯會帳戶中的172萬元全數領走,目前畢聯會社員大會已罷免張會長並選出代理會長,並且報案處理,希望可以釐清真相。

公款帳戶遭領空 學生被迫買二手學士服

中興大學畢聯會張姓前會長任內負責的畢業照、畢業紀念冊及學士服接連爆出問題。畢聯會表示,張姓前會長向畢業生收「畢業照費用」約90萬800元,但實際上只給了廠商20萬元,至今仍還有10萬尾款未付。張姓前會長還向畢業生收「畢業紀念冊費用」共90750元,但至今都沒有畢冊,且畢聯會成員也不知道是交由哪家廠商製作。

另外,學士服「租借」的140萬元押金,其中有80萬押金在張前會長手中,但因為尚未簽約,廠商聲稱無法退還全數押金,可能因此導致學生付的140萬學士服押金拿不回來,更可能要買下二手的學士服,或僅能退回約60萬元的押金。

對此,畢聯會已於11日召開大會罷免張前會長,且選出代理會長,13日卻發現畢聯會帳戶內應有172萬元的帳戶,餘額為0元。調查發現張前會長未依規定將所收公款存入帳戶,還多次擅自挪用款項,並向警方報案。

興大將代墊款項 讓畢業生順利離校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中興大學回應,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校方不作評論。目前校方也和畢聯會代理會長、畢業生代表討論解決方法,且已達成共識,將由校方表示會先行代墊,讓畢業生都可以順利領取畢業照跟畢業紀念冊,辦理離校手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