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車禍"快篩陽"曝光 警嚇壞籲主動告知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警方獲報有車禍發生,到場後看到,2台機車發生碰撞,騎士人車倒地,員警和救護員上前關心傷勢,並且登記資料,沒想到過程中,其中一名騎士的車箱,竟掉出一支「2條線」快篩試劑,看到這一幕,讓沒有全副武裝的他們嚇壞了,馬上詢問這是怎麼一回事,原來他最近身體不適,前往醫院做PCR,並同步快篩,結果返家途中發生意外。警方也再三拜託大家,民眾如果有狀況,希望能主動告知,這樣他們才能提前做好萬全措施,否則身為執法第一線,一旦染疫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機車騎士疑似沒有注意到來車,碰的一聲雙方撞成一團,目擊民眾看到後,趕緊報警求助,沒想到警消獲報到場臉都綠了,台南市第三分局副分局長張志能說:「接獲安南區長和路段發生交通事故,發現事故男子從機車車廂內,掉出快篩試劑並顯示陽性。」車禍發生後,警消先是關心傷勢,並且登記資料,過程中竟意外掉出一支快篩試劑,而且上頭還顯示2條線,看到這一幕所有人傻眼,更詢問為什麼快篩陽性不先提醒,如果有個萬一該怎麼辦,台南市第三分局副分局長張志能說:「因身體不適前往醫院PCR檢查,等待結果同時也自行做了快篩顯示陽性。」

不知道如何開口選擇不吭聲,雖然事後道歉,但騎士的行為,已經讓警消身處危險中,因為他們只要接觸疑似確診患者,必須做好萬全準備,不只要戴口罩,手套護目鏡都不能少,必須要把防疫做得滴水不漏,本土疫情升溫情況下,執法第一線傳出不少人確診,因此民眾若有染疫情形,應該主動告知,避免疫情擴大,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