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3起飛3分鐘失聯 23歲少尉徐大鈞殉職

AT-3起飛3分鐘失聯 23歲少尉徐大鈞殉職 | 華視新聞

王美雅 徐靖壹 孫慧娟 蔡忠訓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空軍官校一架機號0852的AT-3教練機,今(31)日上午在執行訓練任務時發生墜機事故,駕駛的飛行員是23歲的少尉徐大鈞,國防部表示,他在早上8點03分起飛,8點06分就失聯,之後人機墜毀在高雄岡山區田厝一路附近,到達現場時,機骸四散,徐大鈞也不幸殉職,總統指示,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徹底釐清肇因。

民眾拍下遠方的墜機現場,冒出大量濃煙,飛機墜毀當時,巨大聲響讓居民嚇壞了,還以為是哪裡發生爆炸,附近居民說:「爆好大聲一團火好大一團黑煙衝上去。」從高處看失事地點,樹叢間大塊飛機殘骸散落,飛行員和彈射座椅,則掉落在旁邊農地,軍方人員趕到圍起封鎖線,進行搜查任務。現場人員說:「借過一下。」

這起墜機事故,發生在31日早上8點多,一架編號0852的AT-3教練機,8點03分從岡山空軍基地起飛,8點06分就失聯,人機墜毀在岡山區田厝一路前的空地,有居民第一時間跑出來看,趕緊報案協助,附近居民說:「太大聲了在這邊而已耶,在1000公尺這邊而已,你看前面的樹都燒焦了。」、「聽到咻一聲飛機下降下來,看到才知道說那零件是飛機的。」

不幸殉職的飛行學官,是23歲的徐大鈞,他飛行總時數116小時,AT-3是24小時,軍方表示這是他第2次航線單飛,他單飛一起飛就加入航線,然後在加入衝場前就失聯,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說:「教官帶飛了一次做了3個起落,教官確定他的飛行狀況都是正常之後,教官才下飛機,不過他在單飛一起飛之後,加入航線在外三邊,我們講的外三邊就是跟機場跑道平行的,比較外側的航線,準備要加入機場衝場的時候他就失聯。」

空軍司令部表示,對於優秀飛行員殉職,深感哀痛不捨,後續將依總統指導,全力查明事件經過,並協助家屬治喪事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