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失事132死 華爾街日報:遭人為墜機

東航失事132死 華爾街日報:遭人為墜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東方航空MU5735國內線班機,今年3月21日在廣西墜毀,機上132人全都不幸罹難,目前失事原因還在調查中,但美國《華爾街日報》昨(17)日,引述熟悉美方調查工作的消息人士說法,指出飛行數據錄器、也就是其中一個黑盒子的數據顯示,控制系統的輸入信號,讓飛機呈現了致命的俯衝狀態。也就是說,飛機是按照駕駛艙裡某個人的指令飛行,由此推斷除了機組員本身外,也可能是機上有人闖入駕駛艙,故意造成墜機。

中國東方航空MU5735班機,3月21日在廣西墜毀,機上132人全部不幸罹難,班機上2個黑盒子飛行數據紀錄器,和座艙通話器已在事發後不久,分別被尋獲,目前失事原因仍在調查中,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4月份證實,正在協助中國的調查人員評估,失事客機的飛行數據。

但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17日引述熟悉美方調查工作的消息人士說法,指飛行數據記錄器的數據顯示,控制系統的輸入信號,讓飛機呈現了致命的俯衝狀態,也就是說,飛機是按照駕駛艙裡某個人的指令飛行,由此推斷除了機組員本身外,也可能是機上有人闖入駕駛艙,故意造成墜機,中國網友說:「這是根據FR24官網提供的,『顆粒數據』繪製的高度剖面圖,可以清晰看到巡航下降,拉升、下墜4個階段。」

東航這架波音737-800客機失事前,突然垂直下墜的異常狀況,當時就有傳言指出,是有人蓄意造成墜機,《華爾街日報》的報導,似乎坐實了這項推論,不過針對這項報導,中國東方航空回應表示,目前還沒有證據可以確定,事故中涉及的飛機是否存在任何問題,並重申飛行員健康,家庭條件財務狀況都很良好,還強調任何非官方的猜測,都可能干擾事故調查,影響全球航空運輸業的發展,波音公司和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也拒絕發表評論,並表示所有問題,會由中國航空相關單位回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