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學官徐大鈞殉職 老家鄰居不捨

林琬瑜 張政捷 報導  / 新北市

徐大鈞不幸殉職,消息傳回新北市的住處,鄰居都不敢置信。其實徐大鈞的家族,跟空軍淵源頗深。他的祖父徐本南,40多年前,是空軍二聯隊11大隊的大隊長。鄰居難過地表示,徐大鈞從小就想當空軍,如今失事殉職,令人感到遺憾、不捨。

徐大鈞少尉遺體上車,同袍不捨列隊敬禮,淚別弟兄一路好走場面哀戚,噩耗傳到新北市新店區的老家,鄰居不可置信,早餐店老闆娘說:「從小就認識他(徐大鈞),我就會問他說他說他去當空軍啊,他爸上次才跟我講說他可以開飛機啦。」

早餐店老闆娘透露,徐大鈞待人處事善良,更是個不折不扣的乖孩子,從小就立定志向,要當飛官,父親還在他的臉書照片下方留言「兒子老豆以你為榮加油」更曾在4/16兒子生日時,PO文寫下,哥哥生日快樂飛翔天際,沒想到這一去竟是天人永隔。

一家人踏進殯儀館,媽媽止不住淚水,拿著衛生紙掩面拭淚,要見寶貝兒子最後一面,其實40多年前徐大鈞的爺爺,是空軍二聯11大隊大隊長,家中陽台還掛上大大國旗,徐大鈞孫承祖志,卻在自己最愛的,工作崗位上殉職。

開心跟班上同學,勾肩搭背拍照,國小畢業紀念冊上,還有徐大鈞的投稿作品,分享跟好朋友互動的點滴,國中班導也說,徐大鈞和班上同學感情非常好,常常跟同學玩在一起,可以說是班上的開心果,如今這一張張照片,都只能成為追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