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外甥女打line借錢 6旬男險被詐20萬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詐騙集團最常假裝親人借錢。台中一名63歲張先生接到詐騙電話,對方假裝是他當中醫師的外甥女,說要跟他借20萬買中藥材,張先生相信了,還去銀行匯款,行員覺得怪怪的,要他打電話給外甥女求證,並再三提醒,千萬不要打LINE,因為詐騙集團都會用LINE聯繫,一開始張先生還不耐煩,直到員警聯繫到他的「真」外甥女,外甥女說沒有借錢啊,張先生這才恍然大悟。

民眾說:「我外甥女她在中醫診所當醫師。」63歲張姓男子到銀行要匯款,他說當中醫師的外甥女,打電話借錢說要買中藥材,民眾說:「她確認說這是藥材藥材錢,妳現在我不知道要怎麼跟妳講。」行員覺得帳戶怪怪的,要張先生打電話給外甥女確認一下,行員VS.民眾說:「(打電話不要打LINE),我打她手機,(你剛才打LINE嗎),對啊她說這是她的LINE啊。」

行員再三提醒要張先生不要回撥LINE給外甥女,要直接打外甥女手機號碼,但張先生太緊張找不到號碼,員警出手幫忙,員警VS.民眾說:「我直接打診所,她要跟你借20萬,說要買中藥材嗎(對啦)。」員警直接打去診所,順利接通,找到張先生的外甥女讓他們倆人通話,民眾說:「你是有叫我匯款匯去那裡嗎,什麼夭壽喔。」

張先生聽到外甥女說,沒有要借錢買藥材,才恍然大悟,台中健康派出所長陳世儒說:「銀行的行員覺得受款戶是有可疑的,所以說她一方面阻止張姓男子匯款,一方面向警方報案。」警方說,詐騙集團很常假裝親人借錢,有時在電話裡的聲音,會分辨不出來,因此建議找出對方正確的電話號碼,再打電話確認,避免落入詐騙陷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