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急匯30萬買車險被騙 阿嬤激動阻匯款

李盈萱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詐騙手法千百種,在網路上買車也可能騙你,苗栗通霄一位鄭姓男子,剛出社會工廠打工,存了一筆錢,想買車,上網看到賣車廣告,和店家聯絡,店家連車都還沒給對方看,就說要先付頭期款30萬元,男子馬上跑到郵局要匯錢,被他的媽媽和阿嬤阻止,但他怎樣都不聽勸,把阿嬤氣到不行。

白衣男子媽媽說:「他準備要傳錢了。」白衣男子在郵局櫃檯前準備匯款,白衣男子媽媽說:「他(詐騙)打電話給他,叫他傳30萬。」仔細看他要匯的數目還不小,有30萬元要匯給一位素未謀面的賣車店家,讓圍在他身邊的家人,不斷阻止他,白衣男子阿嬤說:「不行,這條錢會不見匯到我戶頭。」

就連他的阿嬤都著急大喊,不要匯,還說:如果不相信我就匯到我帳戶,一旁還有員警在旁邊勸說,雙方僵持不下,因為想要匯款的鄭姓男子,是社會新鮮人,剛到工廠打工存了一筆錢,想要買車,上網看到賣車廣告,但他連車子長怎樣都還沒看過,就和店家聯絡要買車,店家還說買車要先付頭期款30萬元,要他趕快匯款,他馬上跑到苗栗通霄郵局要匯錢,被家人發現不對勁報警,並和警方一起到郵局阻止他。

苗栗通霄警分局通霄派出所長吳煒健說:「該客戶言詞閃爍令人起疑,警方立即趕赴現場,經了解是鄭姓男子有購車需求,遭詐騙集團盯上。」阿嬤的話真的要聽,警方調查,鄭姓男子想要匯款的帳號是警示帳號,等於整個買車匯頭期款是詐騙,更是詐騙集團常用的手法,在大家苦口婆心勸說40分鐘下,鄭姓男子才認清這是詐騙沒有把30萬元匯出,呼籲民眾遇到看似詐騙案時,千萬不能先匯款,一定要撥打165或110查詢確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