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待轉區1年改3次 扯設"跨人行道"未完工

林佳瑩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一個待轉區竟然一年改3次還沒改好!地點就在南投市的南崗一路和集賢路口,這裡有處機車兩段式左轉待轉區,原本是畫在慢車道上,但經常發生機車停下來待轉,差點被後方轎車撞,後來工務段塗掉,改成讓機車跟著汽車一樣,在快車道上依號誌左轉,但機車要穿越馬路到快車道左轉,也很危險,所以又改第3次,將待轉區改畫到人行道上,結果人行道上的地磚凹凸不平,騎士待轉很容易摔倒,連改3次都改不好,讓當地居民還有經常經過的騎士都很困擾。

居民說:「住這邊的人是比較不方便啦,車子如果要轉的話,大家都有車啊比較不方便啦,現在騎機車都騎到裡面來。」居民指的待轉區,就是畫在人行道上的那個白色的框框,畫的位置有3分之1在馬路上,上面還有水溝蓋,另外3分之2是在人行道上,機車騎士騎過來待轉的時候,常因為路面不平,容易跌倒。

騎士說:「還OK可是我的建議就是,這裡把它鋪平一點不要太高。」、「覺得很奇怪啊,我要待轉騎到這裡唉呦怎麼會這樣。」人行道上的機車待轉區框線被塗塗抹抹,其實已經是修改第3次了。第1次的待轉區是畫在慢車道上,就曾發生過汽車開在慢車道,前方機車突然左轉停車要待轉,汽車差點反應不及撞上去,第2次塗掉待轉區,改到讓機慢車直接在快車道左轉,機車擠在車陣中,也很危險,第3次修改就改到人行道上了,也沒改好,馬路和人行道之間有明顯的高低落差。

公路總局南投工務段副段長鄭安順說:「有車流的需求所以我們把路口改成,兩個直行車道跟一個左轉專用車道,造成原來的待轉區有凸出的情形,也就是會占據在車道上,我們其實是折衷把它設在人行道上,這個高低差的問題,我們現在也正在研議。」

一個待轉區一年之內就改了3次,還沒改好,地點就在台3線南崗一路和集賢路這個路口,工務段說,未來會跟南投市公所協調,將人行道磚塊剷平,重新鋪設待轉區,讓騎士能有個安全的待轉空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