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小玉換臉賣不雅影片牟暴利! 黃捷拒和解

記者 劉奕君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百萬YouTuber小玉透過換臉軟體,把藝人雞排妹、立委高嘉瑜、議員黃捷等等多位知名網紅,一共119名被害人的影像,合成到不雅影片上,販賣牟利1千3百萬,受害人之一的高雄市議員黃捷前往新北地院替自己發聲,強調絕對不會和解,表示希望未來進行修法能更全面,才能真正保護受害者的權益。

高雄市議員黃捷說:「到現在我想到,可能某一個網站,我們的影片都還在被觀看,就是讓我毛骨悚然,到現在想到都還是雞皮疙瘩。」高雄市議員黃捷,親自北上出庭,替自己發聲,想到自己的臉被合成到不雅影片,還是很氣憤,表示絕對不會和解。

高雄市議員黃捷說:「再次強調我絕對不會進行和解,那我希望這個案子一定要讓小玉,這個加害人要獲得應有的懲處。」百萬YouTuber小玉之前被刑事局查出,使用變臉軟體,把知名女藝人、政治人物和網紅等等,總共119人的照片,移花接木到不雅影片上,甚至採取「會員制」收費,提供民眾瀏覽,而主嫌小玉和莊姓助理2人,總共牟利上千萬。

小玉出庭時道歉,也說有意願和被害人和解,希望法官從輕量刑,但身為被害人之一的高雄市議員黃捷,表示至今其實在網路上,都還看的到相關影片,高雄市議員黃捷說:「我們就去檢舉然後要求下架,可是這種就是如蟑螂般的案件,是不斷的蔓延你這邊消除了,第一個點第二個地方又還是會出現。」

雖然行政院,針對類「數位性暴力」有相關的修法,但無法完全杜絕影片轉傳、轉發的可能,黃捷表示,未來會盡速到立院討論,希望透過修改法律,讓受害人的權益有實質保障,不要透過一次次的轉發再次受到傷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