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迎面撞輪椅! 老婦倒路上騎士摔飛

林宛瑩 許富傑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一名外籍女看護推著坐輪椅的阿嬤準備回家,沒想到行經台南市民族路二段,慘遭迎面而來的機車撞上,這麼一撞,騎士人車倒地,坐輪椅的阿嬤跌坐在馬路上,痛得受不了,外籍看護忍著自己的皮肉傷,趕緊上前關心阿嬤,幸好,阿嬤跟機車騎士兩人被送醫治療後,傷勢都沒有大礙,不過警方初步研判,這起車禍,雙方都有責任。

前方傳來尖銳的煞車聲,接著就聽到碰的好大一聲,騎士人車倒地,換個角度看,原來是騎士撞上坐在輪椅上的阿嬤,以及推輪椅的的外籍看護,這麼一撞,老人家跌坐在地表情痛苦,看到這一幕,不少人緊急上前幫忙,救護車十萬火急趕到現場,先將受傷的騎士,以及行動不便的阿嬤,送往醫院救治,幸好兩人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

台南市第二分局副分局長李忠憲說:「雙方均擦傷送醫,初步判斷為行人未走於人行道,另機車騎士未注意車前狀況。」整起車禍意外就發生在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警方初步研判,雙方都有責任,不過再看看車禍現場狀況,推輪椅的看護,想要緊靠路邊行走,恐怕有些困難,因為除了店家招牌外,還停放不少機車,相信民眾都會有疑問,那為什麼不乾脆走「亭仔腳」呢?

台南市民說:「這裡都是一些老舊的,民權路啊西門路都是高低一大堆,就是這樣你就是要繞出去馬路。」上上下下高低一大堆,對輪椅族還有推嬰兒車的家長來說,恐怕是一大挑戰,台南市民說:「沒辦法啊我就是把小孩抱起來,自己警覺性要很高,無能為力我沒辦法。」如果行人碰上類似問題,真的只能盡可能靠邊,提高警覺注意來車,避免意外找上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