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違規行為沒在怕! 溪頭遊客亂象多

徐孟蘭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先前為大家報導過,溪頭為了阻止遊客躺在桌上、走道上睡覺,會在電視牆上,公布遊客違規的影像,沒想到這招沒用,亂象依然層出不窮,用包包、野餐墊佔位置,坐在木棧道上擋路休息,甚至園區的檜木還被遊客鑽洞掛雨傘包包、還有人在電箱、公告欄上塗鴉,園方說只要抓到人,就會提告並求償。

長得又高又大的檜木樹幹上,竟然被人鑽洞釘上釘子,掛包包、雨傘,還有更誇張的,這棵樹上下兩邊,被釘上藍色圈圈,也是遊客弄得,要掛私人物品,之前園方宣導,不要放私人物品在公用的休息區的桌上,東西吃一半,人就離開去爬山,這樣也違規,猴子就在園區內跑來跑去,看到食物一定搶,這些違規行為,園方先前就公布,會拍下來登上電視牆嚇阻,結果沒用,依然有遊客違規。

木棧道的樓梯柱子上,明明就有貼上告示,勿放置物品在步道上,但還是有很多人把包包、墊子,放在走道上佔位置,臺大實驗林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技正賴慶達說:「第1個是規勸,然後將那些東西先收掉,遊客再不配合的話,我們就會告知說,這個可能會犯了所謂的《森林法》。」園方說,溪頭遊客多,就代表喜歡大自然的人多,但喜歡大自然卻沒有公德心,出手破壞,這樣就不對,會加強巡視勸導,如果抓到破壞樹木或公家物品,一定法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