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五岔路口"科技執法 1照片開2罰單

李盈萱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北區,有一個五岔路口,路線複雜,如果沒看好標誌或標線,很容易走錯,甚至發生車禍,因此警方使用科技執法來抓違規,但有民眾不小心在這裡違規了,卻被用同一張照片同一時段,開了兩張罰單,讓他收到後,很錯愕,也很生氣,質疑政府在搶錢嗎?警方回應,在平面道路取締違規,並不受「同一違規行為6分鐘內不能連續開罰」的限制,更何況這位駕駛,是出現2種違規行為,而且警方的科技執法,只能用照片截圖來開單,難免照片相似度高,民眾如果有疑慮,可以向監理單位申訴。

華視記者李盈萱說:「台中市北區有一個很出名的五岔路口,因為路很複雜,警方用科技執法抓違規,但卻有民眾在這裡違規,被用一張照片開了兩張罰單。」罰單上,用了兩張雷同的照片,開出一張,轉彎或變換車道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的罰單,和一張紅燈右轉的罰單,同一個時間同一個路口,又用了幾乎相同的照片,卻是兩個員警開單。

讓收到罰單的民眾很錯愕,質疑政府在搶錢嗎?當事民眾友人黃淑紋說:「警員是不一樣的人開的,那民眾他就質疑了,他就說為什麼我是同時間同地點,然後開出的會不一樣,你是不是在搶我們的錢。」當時這位民眾想從崇德路右轉,但是車子跨越雙白線,已經違規,並且又在直線車道闖紅燈右轉,確實違規兩次,但有必要同時間開兩張罰單嗎?

民眾說:「違規就違規啊,看狀況啦。」民眾說:「沒有多少錢的問題,就是最起碼好像有點怪怪的,應該會去問一下。」民眾看法不一,但收到罰單當下,都想問個明白,台中市公園派出所所長吳政和說:「依照統一裁罰基準來開罰,兩個違規樣態以上的,要依分別的開舉發跟製單。」

警方回應,因為科技執法只能用照片截圖來開單,難免照片相似度高,警方也出示路口監視器,證明違規屬實,並強調高速和快速道路上,若是同一違規行為在6分鐘內或在同一路口內,不能連續開單,但這次被開單民眾,違規行為是在平面道路,以員警開單來講是不受限,所以才開出兩張罰單,民眾若有疑慮,可以向管理單位申訴,違規在先,被開單合情合理,只是同時間突然收到兩張罰單,照片還很雷同,難免會錯愕,警方再次呼籲民眾,遵守法規不要違規上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