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女騎士遭酒駕撞重傷 家屬控警推託

林佳瑩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張姓女騎士,27日騎車行經龍井中華路二段的十字路口時,被一輛闖紅燈又酒駕的貨車司機撞上,女騎士被撞到胸骨斷了10根,身體多處骨折住在加護病房,家屬控訴,人受這麼重的傷,警方居然沒有現場移送肇事駕駛,而且隔天到派出所詢問狀況,員警卻說承辦人休假,要他改天再來,讓他當場傻眼,對此,警方澄清,駕駛酒測值0.7,因為車禍雙方都有受傷,已在駕駛出院後,製作筆錄,函送法辦。

被撞女騎士VS.家人說:「你今天有沒有比較好,應該有好一點。」張姓女子,躺在病床上,頭顱腫脹,全身多處骨折,住在加護病房,用視訊和家人對話,她27日晚間6點多,騎機車行經龍井中華路二段的十字路口時,被一輛闖紅燈的貨車撞上,機車被撞到車身整個解體,坐墊噴飛,貨車駕駛則是輕傷送醫,隔天張姓女子的家屬,到派出所詢問狀況,不過卻被員警告知要他改天再來,張小姐說:「我們第一時間去的時候,竟然是被打發走,而且是一點資訊都沒有,就是她到底是被什麼撞,警方都說員警在休假不願意透露,為什麼他休假我的權益也跟著休假。」

家屬控訴,員警說承辦員警休假請他改天再來,讓當場傻眼,而且貨車駕駛送醫抽血後,發現酒測值0.7,卻也沒告訴她,張小姐說:「問小隊長說那對方有沒有酒駕,然後他們也是說,如果有酒駕人早就被抓起來了啊,那現在沒有被抓應該就是沒有吧,然後到下午4點多再去的時候,態度就轉變蠻大的,然後也承認有酒駕。」

張小姐一天內跑兩次派出所,員警才肯告知狀況,更質疑,為何當下警方就知道貨車駕駛有酒駕,卻沒現場逮捕移送,烏日分局偵查隊長許軒鳴說:「(貨車駕駛)本身胸部有遭重力的撞擊,需要留院觀察,所以沒有辦法在第一時間來完成製作調查筆錄,另外我們已經有要求加強教育的部分,希望我們的同仁,能夠在釐清楚相關的案情之後,能夠盡速主動來告知被害家屬。」警方出面解釋說,因為貨車駕駛胸部受創,當天留院觀察,因此沒有立刻移送,不過駕駛出院後,已經製作筆錄,會將他函送法辦,而員警當下沒有主動告知家屬狀況,確實不妥,強調就算承辦人休假,也應該要有代理人,未來會加強教育訓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