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幫涉人口販運 赴柬埔寨打工淪詐騙成員

竹聯幫涉人口販運 赴柬埔寨打工淪詐騙成員 | 華視新聞

黃品瑄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網路上的徵才資訊,一定要小心多方求證!警方接獲報案,被害人原本是要到柬埔寨當客服人員,卻被囚禁凌虐,深入追查發現,背後是竹聯幫成員當起人蛇集團,把台灣人賣去柬埔寨當詐騙集團成員,只要有人不服從,就會被暴打一頓,一共82名被害人,已經有9人成功逃了出來,現在還有73人受困柬埔寨。

連開好幾槍破壞門鎖,除暴特勤隊全副武裝破門攻堅,大批警力直搗黃龍,嫌犯一臉錯愕,只能舉起雙手乖乖趴在床上,在犯罪集團據點把人通通逮捕,甚至還查獲一把模擬槍,原來他們鎖定台灣人,涉嫌人口販運,先是把被害人騙到飯店內,在護照準備好之後就把人載去機場,賣到柬埔寨。

被害人說:「也沒有去想太多,因為想說只是出國工作,應該也沒有什麼東西,後來到了才發現是做非法的,整個傻眼然後我心裡就一直開始很緊張,就想說是不是我們被人口販賣了。」嫌犯先是在網路上刊登廣告,標榜只需要會用電腦打字就可以,月入高達10萬元,實際上是把人帶到柬埔寨,他們再抽30萬元佣金。

而被害人出國後,才發現自己被關在小房間內,還被迫從事詐騙工作,目前還有73名台灣人困在國外,被害人說:「沒有做出成績什麼的,就是要把我轉賣掉轉到黑公司,黑公司那邊可能就是有,電擊或者是關在小黑屋,還是說不讓你吃。」甚至還有人被騙走後,因為工作能力不好,直接被丟在路邊小腿嚴重潰爛,還有被害人急得上網求救。

而整起事件背後主嫌就是他,竹聯幫主嫌,35歲的李姓男子,是竹聯幫東堂成員,有妨害自由傷害多項前科,員警將和外交部合作,救回剩下的受困民眾,警方也提醒在網路上看到徵才廣告,一定要小心再小心,以免想著出國發大財,最後換來的卻是一場惡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