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工程開挖封路 居民:像護城河出不去

李盈萱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豐原區豐原大道七段是當地市區的主要幹道,現在因為要汰換自來水管線工程,挖了長達200公尺以上的大溝,導致當地居民、店家很難進出,生意沒辦法做,損失上百萬,居民控訴,封路封了半個月都沒有事先通知,讓他們很生氣,自來水公司回應,沒事先通知居民和後續賠償,會進行檢討和討論。

住家、店家前,出現一條大溝,就卡在房子跟馬路中間,像是護城河一般,讓外人進不去,更讓當地居民想開車出門,也出不去,當地居民說:「像那個高雄旗津現在那個,護城河一樣有沒有直接挖,進出不方便像上次還有那個國中生跌下去。」馬路中間有大溝的位置在,台中豐原區的豐原大道七段,因為在進行自來水管線汰換工程,挖出長達200公尺以上的大溝,導致居民出入不方便,店家更沒辦法做生意。

附近店家說:「沒辦法做生意了就要關門了這樣子。」、「我們做汽車百貨的,連一隻鳥都飛不過來那人怎麼進來,損失真的這三個月一兩百萬一定有。」、「我們是開內道,如果你是開外道我們沒話說,你們要賺錢我們也要賺錢,要給我們路(走)啊。」台中市議員(無)陳清龍說:「但是整個跟住戶溝通協調的過程,我覺得工程單位沒有盡到一個責任,完全沒有考慮到住戶出入的必要。」

工程造成不方便,引起大大民怨,整條豐原大道7段,一路延伸有1.5公里都在挖路,進行管線工程,受到最大影響,家門口直接封路的有200公尺左右,居民氣得質疑封路不但沒通知,工程一做要3個月,到底什麼時候會完成?台水公司中區工程處副處長趙文燦說:「如果說沒有通知到用戶,這個我們工程單位下回會記得要改善,店面的AC鋪陳今天下午完成。」

自來水公司回應,影響店家的工程最快14日下午完成,其他部分會儘快在週末完工,至於沒事先通知居民,和後續賠償部分,會進行檢討和討論,趕快還給民眾道路通行空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